综合新闻

化工学院趣味化学实验为孩子们种下科学的种子

通讯员:谈鹏来源:化工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2审稿:凡蓉蓉

3月21日,化工学院学生代表走进武汉市光谷第一小学(西),为506班的孩子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化学实验。

本次科普活动旨在激发孩子们学习兴趣,提高科学探究意识。通过简单有趣的化学实验,让孩子们更好地认识化学,也让孩子们在活动中对科学实验产生浓厚的兴趣。

开场“凝水”的实验令孩子们瞠目结舌。平时用冰箱才能使水凝固,而通过我们化学试剂,只需要几秒钟,水便从液态变为凝胶态。

随后 “无字天书”的实验中,通过化学显色反应使白纸上出现有颜色的字体,并利用酸碱指示剂的显色原理将字体消除。字体展现出孩子们平时的优缺点,孩子们通过自己动手实验,“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并通过自己的双手将缺点“改正”,教导孩子认清好与坏,无形中提高了孩子们的认同意识。

其后“色彩变变变”实验中,利用紫甘蓝所含花青素随不同酸碱条件改变颜色的原理,为孩子们带来了色彩斑斓的视觉体验。趣味实验不仅让孩子们切身实际地感受到化学无处不在,生活因科学而精彩,也让孩子们在实验中提升了自己的认知。

本次科普活动为孩子们带来了不小的收获,对兴趣的激发效果更是毋庸置疑。为了更好地科普,化工学院在不断努力,做好科普实验,走到更多中小学生中去,为孩子们带去更多有趣的科普实验。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