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互联网+”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

通讯员:杨雪 刘珊 阎浩来源:外国语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2审稿:王芳

为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快推进学校大学英语教学数字化转型进程,努力构建“互联网+教育”智慧教育新生态,外语学院自2018年10月起积极引入“U校园智慧教学云平台(简称U校园)”,并在2018级新生大学英语本科教学推广使用,为实现基于网络空间的教学互动,形成学生处处能学、时时可学的英语学习新气象进行了积极探索。

目前,“大学基础英语”和“英语技能训练”两门课已经全面采取“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在线学习部分主要由学生在课下通过自主学习完成。学生每周需完成6学时的在线自主学习,其中4学时为大学基础英语课程学习,2学时为英语技能训练课程学习,完成总共12周,共计72学时的在线自主学习。线上课程为全校统一设置的《新视野大学英语读写教程(综合版)》、《新视野大学英语视听说教程(智慧版)》在线必修模块,学生通过自主学习必修模块获得在线学习成绩。在线学习可以通过手机APP完成,也可以通过电脑端完成。任课老师可通过U校园平台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全程监控,布置各项学习任务,如课前预习、单元练习、单元测验、听力练习、口语训练等。

推广应用半年以来,这一“线上+线下”的混合式教学模式得到了师生们的广泛认可和好评。师生纷纷反映,U校园平台不仅为学生提供了更多元的英语学习场景和更个性化的学习内容组合,同时也帮助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进行课堂知识强化,有效锻炼了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教师则可以通过网络平台各项指标数据反馈,实现对教学效果的实时监控,同步进行学习问题诊断,为开展个性化教学与指导提供数据支撑。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