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举行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

通讯员:王双喜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0审稿:蒋卫城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实践育人的作用,引导青年学生走出校园,深入社会、服务社会,接触社会、了解国情,增强责任意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3月17日晚,管理学院在崇德楼T102教室开展2018级寒假社会实践报告会。本次会议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王双喜老师主持,学院2018级全体同学到场聆听。

    13名学生代表依次上台以PPT演讲的方式与同学们就各自寒假社会实践的经历与收获进行分享,内容上从健身房兼职教练到超市红酒导购,从别墅轰趴师到政府机关实习,从假期支教到精准扶贫走访调查,从“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到“把最美家乡带回纺大”;地域上从江南水乡到大漠戈壁,从贫困山区到繁华都市,从田间地头到办公大楼。活动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其中,来自工管11801班的易莉霞同学,所带来的“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的主题报告演讲,谈到了她是怎样利用寒假的时间,回到高中母校宣传纺大,向学弟学妹们传递梦想,从而拓展他们求学的选择空间。在此过程中,她也收获满满,并结合自身体验告诉大家,这是她有史以来最有意义的寒假。

分享结束后王老师进行了点评总结,他强调社会实践之于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也希望通过本次报告会进一步鼓励鞭策同学们更加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开展更多高质量的实践活动,锤炼自我能力,丰富社会经验。同时认为今年同学们的寒假社会实践有三个特点:一是饱含深情,饱含对家乡的眷念、对高中母校热爱、对纺大的由衷欣赏;二是立意深远,既有对基础教育的关注扶持,也有对精准扶贫的身体力行;三是内涵丰富,超市促销、活动推广、新兴职业轰趴师、档案整理公文写作、影视城群众演员等无一不让人耳目一新。

报告分享会结束后,在场同学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激发了对祖国大好河山的向往与热爱,更加坚定了投身实践服务社会锤炼能力的决心。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