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办创新创业精品讲座

通讯员:姚瑶来源:环境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5审稿:刘园美

3月14日下午,环境学院于崇礼楼三楼报告厅举办了创新创业精品系列活动之《创新——“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讲座,由海尔运营部经理刘小龙主讲,学院近百名学生到场聆听。

刘小龙指出,一个人的灵魂在于思想,企业亦是。创新是一个企业扩大、可持续发展的根本原因之一。中国企业要想走向世界,就必须坚持创新,而海尔文化的灵魂就是创新,体现在管理模式上的创新、思想观念上的创新、文化氛围上的创新。

他以磁悬浮中央空调技术为例,详细介绍了该技术的发展历程、磁悬浮产品创新之处、应用前景及发展优势,还就磁悬浮中央空调应用实例和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随后,他全面介绍了第四届“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及节能运营大赛的赛程和参赛作品要求,作为该赛事首次向在校学生开放,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积极参赛、勇于创新。作为学校毕业的优秀校友,刘小龙还以自己的工作经历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职场规划课,他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在校学习时光、做好专业积累,为求职就业奠定坚实基础。在提问环节里,同学们与刘小龙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实践长才干,科技促学风。环境学院一直把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和创新意识作为工作重点,在“各有所长、个个成才”理念的指引下,坚持社会实践、科技活动与专业教育相结合,实施专业教师全程参与、企业高管积极融合的立体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多方位实现了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的有效衔接和优势互补。

“海尔磁悬浮杯”绿色设计与节能运营大赛简介:本赛由中国建筑学会暖通空调分会、国制冷学会空调热泵专业委员会、海尔中央空调主办,设立于2016年。该赛事致力于推动绿色建筑、低碳环保的可持续发展,旨在给行业人士提供一个公平公正、有激励机制的互动交流平台,以推动磁悬浮技术在低碳建筑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与应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