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子赴社区开展“智美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通讯员:曹雨露 黄孟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1审稿:涂耀威

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今年3月5日,是第56个学雷锋日,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给老人送服务,为社区送温暖,3月10日上午,由数计学院学生会策划,志愿者协会等组织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前往武昌区石洞街白云社区开展志愿活动。本次活动“心手相牵,爱在三月,五四一百年,志愿在行动”为主题,协助社区开展“智美夕阳”扶老助幼的调研活动。石洞街白云社区黄礼主任等领导热情接待了同学们。

志愿者们于早上从阳光校区出发,历时半小时,到达了十公里远的白云洞。在这里,根据前期与社区的沟通,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开展了问卷调查,旨在了解日常社区服务等多方面的需求,特别是做好老年人服务。志愿者们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们一共分为了十组,每一组都由工作人员带领志愿者,进行走访、调查。当志愿者们第一次敲开居民们的门时,有些许害怕,或是担忧,亦或是害羞,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也能够慢慢的同居民们进行交流,调查。

志愿者们前往独居老人家里进行了问卷调查,老人们都非常的热情,对社区的问卷都给出了积极的反馈。在问卷调查的同时,志愿者们也积极与社区老人们聊天。在聊天过程中,社区的志愿者们也充分了解到老人们的精神与物质需求。而且,在问卷调查的时候,也对社区以前服务宣传做出了非常高的评价。

问卷调查结束之后,志愿者聚集在白云洞社区居委会,和社区领导一起商讨社区现在的居民情况以及社区目前开展的各项活动,建议志愿者们将社区志愿服务变成一个有组织,有固定时间的长期项目。前期,武昌区石洞街白云社区黄礼主任一行还专门到学院进行了调研。

此次社区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接触了社区老年人的生活,同时改善了社会服务,同时也拉开了我院2019年志愿服务工作的序幕。学院与社区将进一步加强交流,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完善体制机制,以项目为载体,与社区开展系列扶老助幼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精神,将个人的奋斗奉献与五四精神结合起来,一起用真诚的行动来温暖春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