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召开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培训会

通讯员:彭明 李晓云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2-26审稿:涂耀威

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数计学院在新学期开学第一周,召开骨干教师专业建设研讨会。在会上,各专业骨干教师畅所欲言,为学院的学科建设、课程团队建设、专业发展定位、课程思政等积极献言献策。

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是学院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数计学院历来重视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积极为骨干教师的成长搭建平台。此次专业骨干教师队伍建设培训会,在副院长张本龚组织下进行。各系、中心主任以及各系骨干教师参加会议。主要就八个方面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一、学院专业发展规划;二、教育教学改革;三、课堂教学管理,打造“金”课,淘汰“水”课;四、 学院课程团队建设;五、学院学科融合发展问题;六、新增专业规划;七、2018级学生专业分流问题;八、布置新学期课程思政。通过探讨,明确了今后努力改进的方向,目标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既是时代的要求,也是社会的要求,是落实学院“强师兴教”行动战略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抓住时代的机遇,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在新一轮骨干教师队伍建设过程中,广大骨干教师要以师德为先,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能力为本,提升教师能力素质。团队主持人要激发团队成员提高对教学过程的认识和对自我的认识,产生自主发展的动力,形成自我发展的能力,培养各团员间合作研究的精神。团队成员则应互相勤勉学习、互相协作,立足课程与教学改革的新要求,把握课程与教学改革的动态和趋势,聚焦课程与教学改革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把课程思政贯穿于教育教学中,真正做到“润物细无声”。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