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走访慰问贫困学子家庭

通讯员:黄俊鹏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23审稿:黄俊鹏

为深入宣传和落实国家、学校有关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加深家校联系,进一步了解贫困学子家庭的真实生活情况,1月22日,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俊鹏带领辅导员来到荆州市江陵县,深入到学院金融11804班朱杨紫兰同学家里,送去学院的慰问和人文关怀。

1C210

黄俊鹏副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向朱杨紫兰同学及家长送去了最诚挚的祝愿,并送上了慰问品。在与家长的深入交流中,得知学生爸爸几年前患病去世,家里的经济来源主要是靠妈妈务农收入所得,但朱杨紫兰同学在家勤劳、孝顺、懂事,母亲十分欣慰。黄俊鹏副书记还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及学校对家庭困难学生的相关资助政策,表示学校和学院将持续关注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并鼓励学生勿因暂时经济困难而自卑,要怀揣感恩之心,学会自立自强,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国家和学校的关怀。辅导员向家长详细介绍了朱杨紫兰同学的在校表现及学业成绩,鼓励她再接再厉,不断完善自我。

78190

在走访过程中,家长深切表达了感激之情,感谢学校、老师对女儿的的关心和帮助,并表示一定会全力以赴,克服一切困难,帮助孩子都顺利完成学业。

短暂的走访慰问让受访家庭倍感温暖,充分体现了学院对学生及家庭的人文关怀之情,促进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和沟通,不仅使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深入人心,也让学院能够更全面的了解学生的真实家庭情况,为学院进一步做好资助育人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