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学院新增一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

通讯员:喻学林来源:马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23审稿:金艳

2019年1月10日,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长江报刊传媒集团签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协议,并在该集团举行了授牌仪式。未来,学院将与集团旗下众多学术期刊,尤其是重点学术期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在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培养和实践教学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实质性合作。

FF2F

长江报刊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昌斌出席签字、授牌仪式并指出,与高校共建研究生实习实践基地,既是加强高校与行业媒体的产学研结合,又是共同培养适应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重大举措,同时也是共建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深度融合、相互协作、共同发展的一次重要尝试。报刊集团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专业优势、品牌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做好各项工作:一是要建成实践育人的基地,为高校学生实习实践提供更广泛的学习、交流、教育平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二是要建成科研合作的基地,将双方优势有机结合,打造校企科研“智力引擎”;三是要建成组织共建的基地,通过开创组织共建的党建新模式,实现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

我院院长金艳教授为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授牌,盛赞集团以“传播价值,化成天下”的企业文化诠释了作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社会担当和人文情怀。她指出,与集团签订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协议,使学院的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从政府拓展到企业、学术期刊,既丰富了研究生实践教学基地的种类,更为学院教师强化科研、学生学以致用提供了更高的平台;希望集团和集团旗下的一众学术期刊共同帮助学院的研究生们拓展学术视野、规范学术训练、培养规则意识、提升职业能力。

湖北长江报刊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是由原湖北教育报刊社、湖北省教育书刊发行社、湖北大家报刊社和湖北大家智慧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合并成立的一家大型综合性文化传媒经济实体,是湖北长江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2017年、2018年,集团连续两次荣膺“全国文化企业30强”)的全资子集团。集团拥有20种报刊媒体,40余个版本。其中,《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杂志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全国教育系统唯一党建期刊,受到中宣部、中组部、教育部和全国高校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家、学者的关心和重视。它以探索新时期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新理念、新思路,服务学校党政领导、党务干部、宣传干部、学工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和辅导员为宗旨,弘扬主旋律,宣传典型、传播经验、探讨问题,突出理论性、前瞻性、实用性,是高校党建先进经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成果的宣传平台,复印转载率位居同类期刊前列。


编辑:熊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