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一条发给院长的短信折射出传媒人才的培养路径

通讯员:朱煜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5审稿:沈祥胜

近日,传媒学院熊相宜同学一条发给院长的短信被同学们纷纷点赞!被誉为“年度最佳自荐书”。

“沈院长您好!我是16级广告11602班的熊相宜。我目前打算申请香港浸会大学影视与新媒体制片管理的研究生,给您写这封自我介绍信是想邀请您做我的推荐人。在刚入校的时候我就有考研的打算,大学期间的实习经历都是做新媒体运营,研究生也想学自己喜欢的新媒体方向,在18年8月份的暑假,我在藏龙岛学习软件课程,偶然的机会了解到浸会大学的传理学院,看了官网的要求,我的大学平均成绩85,获得过传媒学院优秀部长的称号;曾在首义社区给爱好摄影的老年朋友分享我的摄影经验;在传媒人摄影展比赛中取得了三等奖的成绩;被全国雷锋委员会授予“雷锋式青年”的称号;在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比赛中获得影视广告类全国金奖的成绩,多次获得大广赛湖北省三等奖和优秀奖的荣誉,这些荣誉和成绩让我更有信心去申请我心仪的研究生课程。在武纺传媒学院的学习期间,我的人生变得丰富多彩,我会很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曾经一腔孤勇自学摄影,赚的钱独自去了长沙、大理、东极岛这些地方开拓自己的眼界,今年寒假将前往厦门度过为期20天的义工生活,我热爱生活,也追求生命的价值。现在也在努力学习雅思课程,为申请做好充分的准备。希望得到院长的支持!”

短信全文虽不长,但清晰地描述了一个大学生在四年高校学习生活中真实的经历。通过熊相宜同学自己在不同形式的专业课程、社会实践等环节的学习中不断成长的轨迹,展示出一个当代大学生不断进取,奋发努力所取得的成绩和进步。熊相宜同学所在的传媒学院是一个在2012年成立的新学院,在办学的过程中一直竖立以人才培养为核心的理念,注重将教学与社会发展相结合,注重将行业的发展趋势与专业人才的需求相结合。学院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开放视角,瞄准新闻传播学科、传媒业界发展的最前沿,通过将新闻传播学、艺术设计学多学科交叉融合形成人才培养的特色优势,如本次熊相宜同学所获得的成绩就是在学院多学科团队合作基础上取到的优异成绩。同时传媒学院不断加强教育改革与创新,将人文、艺术与科技有机结合,着力培养文理渗透、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复合型传媒高级创新人才。

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第一时间回复了熊相宜同学的短信,对其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非常赞赏他所体现出的人文底蕴,专业水平及学业发展视野。并表示非常高兴作为熊相宜申请的推荐人,对熊相宜同学这种积极进取,无悔于青春,无愧于时光,在拼搏的路上砥砺前行,为将来在国家、社会发展中贡献自己的力量的精神给予了鼓励与表杨。他说,“熊相宜同学自身四年的成长经历正是将人文底蕴、艺术素养、科技含量、国际视野这四个要素紧密结合起来,从大一便找准了自己的目标定位和专业方向,打下了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增强了实践动手能力,深入到传媒行业不断学习探索,热衷于社会公益事业,通过游学开拓了自己的眼界和视野,最终将目标锁定香港浸会大学影视与新媒体制片管理专业。这既是学院多年来探索人才培养工作取得的显性成果,也是传媒专业学生自身发展的良好典范。”并希望传媒学院学生向熊相宜同学学习,努力做一名无愧于时代的大学生。

编辑:朱煜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