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

通讯员:彭明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2审稿:涂耀威

为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提高本科课堂教学质量,打造“金”课。给青年教师提供教学能力提升的学习平台,根据本学期教学工作安排,近期数计学院组织部分学院优秀教师为全院青年教师开展了优质课现场教学观摩活动。学院主要负责人、系主任和20余名青年教师走进课堂,共同切磋教学技能,提升教学质量。

第一场现场教学观摩课由信息与计算科学系董敏博士主讲。董敏讲授的是《高等数学》,董老师从实际应用出发,通过典型例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并结合板书演算,取得了良好教学效果。

另一场优质教学现场观摩课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彭涛博士主讲。彭涛讲授的是《C语言程序设计》。彭老师多媒体课件图文并茂,详细讲述了如何编译程序,理解程序。形象直观的多媒体教学,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参加观摩的青年教师表示,“教学是立命之基”“教学是厚积薄发”“教学是理论和实践的统一”“教学是科学与艺术的结合”,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学院将定期组织全院优秀教师为青年教师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强化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爱岗敬业的神圣使命,促进教师之间的教学经验交流,推广先进的课堂教学理念,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为学院长远建设储备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编辑:蔡文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