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走访学生宿舍看望考研学子

通讯员:李亚林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21审稿:

12月20日下午,在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即将来临之际,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带领全体辅导员走访学生宿舍,排除安全隐患,看望考研学子,了解学生生活状况及思想动态。

刘韦一行重点走访了3栋和4栋学生宿舍。检查中发现,绝大部分寝室都能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保持寝室的干净和整洁,无违规使用电器和明火、私接电线、宿舍内吸烟和存放易燃和易爆物品等情况,之前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也都进行了整改。但也有个别寝室仍存在一些问题,如:寝室里异味重;有的寝室网线和接线板等电线放置杂乱;部分寝室垃圾未及时清倒、衣物鞋子防止杂乱等等。刘书记和老师们一一给同学们做了批评和纠正,同时也表扬了做得好的寝室和同学。

走访中,18级辅导员李亚林老师和17级辅导员宋静老师告诉同学们:遇到心情不适可以及时跟老师同学沟通,照顾好自己的身体,确保身心健康;同学之间发生误会或矛盾要本着团结友好的原则妥善处理,要珍惜同窗缘分。领导和老师们的嘘寒问暖,为同学们送来了关爱和呵护,让同学们倍感温暖。

在考研同学宿舍,针对考前压力大、易焦躁等可能出现的“考前综合症”,刘韦对大家进行了心理疏导,做好阳光备考教育,保障学生备考状态。毕业班辅导员梁祥云老师从多个方面为大家总结了考研的注意事项,根据近两年的考研情况,鼓励同学们在考研复习的关键阶段一定要坚定信心,对待研究生招生考试既要有思想上的重视,又要有取得成功的自信。

刘韦特别嘱咐考研的同学要调整好情绪并注意防寒保暖及注意作息,以最佳状态迎接将要到来的研究生考试,并预祝大家考出好成绩,迈向人生的新台阶。刘韦说,今后学院领导和辅导员还将更加频繁的走访宿舍、查看教室及其他学生活动场所,努力创建“平安校园”、“平安机械”和“平安宿舍”,为学校建设发展和机械学院师生工作、学习、生活营造和谐宁静的环境。

编辑:李亚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