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举行“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班会

通讯员:李亚林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19审稿:

12月18日下午,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作为机械类11802班班主任,组织全班同学开展了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精神的主题班会。

班会上,肖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为祖国大地带来巨变。讲解中,肖书记以自己亲身经历向大家描述了改革开放前温饱不足、一切物资靠计划供应的艰难生活,和现如今小康富裕的巨大变化,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震撼

肖书记在班会中强调:我们党在改革开放中以“四个基于”为原则、40年中贯彻“十个始终坚持”、党和人民砥砺前行、最终实现三个“伟大飞跃”,在以后的道路中我们更要结合这40年的经验,做到九个“始终坚持”。

最后,肖书记结合当代大学生的现状,告诫同学们要密切关注国家大政方针政策,顺应时代浪潮,努力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成长成才,找到属于自己的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的道路。

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全面了解了改革开放40年的发展历程和光辉成就,对于改革开放的伟大意义有了更深的认识。同学们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会听从学院党委和班主任肖书记的教诲,脚踏实地、刻苦学习、掌握本领、勇于创新,为祖国下一个40年的腾飞巨变做出自己的贡献。

2018年迎新工作中,肖信华书记为弥补新生班级班主任力量薄弱的问题,充分发挥自身学生工作经验丰富的优势,主动要求担任18级新生班主任,利用每周的主题班会和团日活动,对学生认真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在“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法律伴我行、宪法在我心”,“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等历次主题教育中,都取得了极佳的效果。

编辑:李亚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