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师生观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通讯员:蔡文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19审稿:涂耀威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亿万人民通过各种媒介同步观看了大会盛况。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学院领导班子、教工行政党支部所有成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在崇真楼南楼A4031会议室同步收看大会直播,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习总书记强调:“改革开放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关键一招,在改革路上,我们必须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祖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骄傲和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汲取前行的动力。

数计学院办公室主任莫德辉说:今天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纪念日。我们的国家强大,民族兴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这一切都是改革开放带来的。感谢邓小平同志,感谢改革开放,感谢为了改革开放坚定前行的所有人。未来,中国的复兴,必定会更加坚定不移地坚持改革开放。过去四十年如此,未来四十年还是如此。我们的国家和民族将会在党中央的英明领导下,更积极的措施,更开放的心态奋勇向前。

数计学院辅导员谢旋说:改革开放40年来,神州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经济腾飞,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感、获得感不断增强,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我们党要坚持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们应坚守本职岗位,坚持立德树人,推动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努力为国家为社会培养优秀大学生,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数计学院计算机类11804班马超说:1978年12月18日至22日,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重新确立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作出了把党和国家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建设上和实行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确立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基本国策。而在改革开放40年后的今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外交等各领域取得长足发展和巨大进步。在民生领域,变化尤其巨大,贫困人口从1978年的77039万人减少到了3049万人,贫困发生率降低了94.4%,改革开放为人民生活幸福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这40年取得的成就固然值得骄傲,但我们依然应着眼未来,为中华之崛起继续努力,不满足于现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相信,在未来的某天,我们一定可以实现中国梦!

编辑:蔡文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