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领导为现代纺织学院学子解读井冈山精神

通讯员:来源:现代纺织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15审稿:

CQ素质教育是现代纺织学院近几年人才培养的重要支撑体系,而红色教育是CQ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了加深同学们对红色教育的学习认识,12月14日上午,现代纺织学院邀请副校长黄运平开展本次CQ课程,并在行政楼学术报告厅带来了主题为"学习井冈山精神,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的讲座。现代纺织学院院长李德俊、党委常务副书记肖迪明参加讲座,参与此次讲学的还有现代纺织学院自治会全体成员和2018级全体同学。

黄运平以习总书记对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指出要将德放在首位,立德树人是高校人才培养中心。要了解国家,了解领导国家不断向前发展的执政党。共产党之所以一直作为国家唯一的执政党,这是历史的必然选择,这是因为它背后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作为支撑,而井冈山精神是最核心、最源头的。

黄运平和同学们分享了一篇文章《中共的磨难令所有人胆寒》,强调了在当时中共国际的帮助下,中共的脆弱渺小是名人志士用艰苦奋斗和牺牲所改写的。而就是在井冈山,毛泽东提出了中国自主独立特色道路,作出了工农革命、农村包围城市地方执政等方针,实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找到政治、经济、军事独立自主之路。

随后,黄运平以井冈山的历史地位、井冈山斗争概括、井冈山精神对我们的启迪三个层面阐述了学习井冈山精神的意义。井冈山的历史地位在于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是以毛泽东、朱德等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大革命失败后,在全党积极搜索中国革命道路过程,中以实事求是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革命气魄,领导创建了中国第一块农村革命根据地。于是井冈山"天下第一山""中国革命的摇篮"著称于世。黄运平以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发展背景、基本概况、历史划分、历史过程、历史经验等五个方面向我们阐述了井冈山的斗争。接着,她引用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习近平的论述强调了井冈山精神的灵魂、井冈山精神的核心、井冈山精神的基石、井冈山精神的法宝。

讲座互动环节,黄运平就同学们提出的"红色教育与个人未来发展的关系"、"怎样提升对红色教育的兴趣"、"什么是苏区精神"等三个问题分别作出耐心解答。

井冈山是一团火,点燃了中国革命胜利的星星之火;井冈山是一面旗,树立了全国人民必胜的信心;井冈山是一条路,找到了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之路;井冈山是一本书,传承历史启迪未来,开启梦想的时代价值!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继续继承并发扬井冈山精神,为祖国的发展发奋努力、贡献力量。同样,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应该树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四个自信”,做到永不懈怠、居安思危、勇于创新。

编辑:谢超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