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积极开展“法律伴我行 宪法在我心”主题学习会

通讯员:蔡文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4审稿:涂耀威

为迎接国家宪法日,使广大学生深入了解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引导学生进一步形成学法、知法、守法、护法的意识,数计学院于12月2日在崇志楼各教室开展了“法律伴我行 宪法在我心”主题学习会。

学院16级学生在崇志楼T202教室以“法律伴我行 宪法在我心”为主题召开了年级大会,学习会由16级辅导员蔡文婷老师主讲。蔡老师讲述了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设立背景及法制宣传标志的意义,表明了在创建法治社会的大背景下党和国家推广法治理念和向全民普法的坚定信念。她就宪法是什么,《宪法》规定我们享有哪些权利,我们有哪些义务,如果违反《宪法》应当承担哪些责任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讲解。随后,全体同学一起观看了观看《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学习视频》,进一步加强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基本法律常识的了解和认知。

其他班级也分别在各教室开展了“法律伴我行 宪法在我心”主题班会学习宪法知识,同学们认真学习,积极踊跃。通过学习,同学们对宪法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宪法不是单纯的法,它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是一个国家法律体系的核心,是治理国家的总章程。

此次活动提升了学生们的法律道德修养,加深了学生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基本法律常识的了解和认知,提升了师生的宪法意识和法律归属感,为创造和谐校园提供了有利条件,活动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编辑:蔡文婷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