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电气学院开展国家宪法日学习暨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通讯员:来源:电子电气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3审稿:

为了响应国家积极推进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号召,弘扬国家法制精神,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电子电气学院18级于12月2日在崇志楼112-114教室开展了国家宪法日学习暨国防教育主题班会。

(宪法日主题学习现场)

电气专业班主任艾钊老师为大家讲解了宪法日的活动意义,强调了加强法律修养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并与同学一起观看了关于宪法日活动的宣传视频。光电18级班长赵晨向大家介绍了在大学校园里可能出现的各种违法乱纪现象,并警醒同学们严守法律底线,成为一个遵法守法懂法用法的新时代大学生。

44594

(国防教育活动现场)

学院还邀请了庙山派出所民警进行了国防知识普及,郭警官从大国无兵与百年屈辱,安全困境与中国应对,国防军队乃立国之本,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等四个方面,结合大量的史实和数据深入浅出为同学们诠释了中国梦、强军梦、学子梦、梦梦相连的道理,使同学们深刻明白了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定律。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学到了基本的宪法知识,加强了组织纪律性,树立了集体主义思想,增强了法律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同时也领悟到了“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担当意识。当代大学生是将来接替国家重任的接班人,要增强国防意识,并将其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努力学习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编辑:夏奎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