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开展优秀基层就业先进代表报告会

通讯员:蔡文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3审稿:涂耀威

12月2日17:00在崇志楼T202教室,数计学院邀请到学院优秀毕业生马乐为16级全体同学们开展基层就业先进代表报告会,分享自己基层就业的相关经历,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鼓舞16级同学奋发向上。

马乐,17年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曾经在基层工作过一年。他首先介绍自己基层工作的情况和经历,当时很繁忙,条件也艰苦,但这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他表示,基层岗位虽然辛苦,但同时也最能磨练人的意志,强调了年轻人从基层干起的必要性,只有沉得下心来,才能成就大事。马乐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学院广大学子们一个道理:美好的未来是靠自己的勤奋刻苦奋斗出来的。

随后,马乐简单的说明了下大三学生目前所碰到的问题,都正处于一种,不知是该直接就业,还是选择考研,亦或是考公务员的迷茫状态,对未来的方向尚不明确。针对这种现象,他用自己的经历告诉同学们,目前现阶段最重要的是要增强自觉性,学会自主学习。另外,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立志是一切开始的前提,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要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马乐提到了工作过程当中个人能力和情商培养的重要性,尤其是情商方面,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马乐为我们做了一个很好的榜样,每周同家人视频一次。"哪里有什么现世安稳,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这也是对所有人的忠告。人不是机器,以后打交道的也不会只有机器,同学们都应该学会感恩,学会提高自己的情商。

本次报告会旨在让学院学生更深入充分地了解当前就业形式,向身边的基层就业典型学习,进一步明晰努力方向,确定就业目标。报告会的成功召开,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就业交流的平台,激励大家不断提高自身综合能力,坚定信念,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夯实基础,同时也为新一年就业指导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很好的基础。

编辑:蔡文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