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积极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及校友跟踪调研活动

通讯员:黄俊鹏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3审稿:

在纺大60周年校庆之际,为了落实学校关于校友、企业回访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听取用人单位和校友对学校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经济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和学院教师深入企业,积极开展用人单位走访及校友跟踪调研活动。

11月30日,经济学院院长段丁强、国贸系主任张平、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叶茂升一行三人赴武汉他拍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人才培养需求调研与校企合作洽谈并看望实习学生。在该公司校企合作部经理王婷的陪同下,段丁强一行人先后参观了他拍档全国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孵化示范中心内阿里巴巴云客服项目区、跨境电商B2C区、企业展厅、跨境电商培训室等,了解了该公司武汉园区目前进行的项目与园区发展进程的具体情况。

11月28日,经济学院国贸系吴英老师、叶茂升老师一行赴校友企业武汉雅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代表开展企业走访和校企合作洽谈。学院校友、企业负责人毛鹏代表企业对母校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对吴英老师一行表示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目前业务情况和人才需求情况。吴英老师代表学院与毛鹏董事长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9月18日下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一行,来到校友企业湖北路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经济学院投资学2011级校友李如峰对学院领导老师一行表示了欢迎和由衷的感谢。他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发展规模、发展规划以及运营模式,并表达了与母校在人才培养、技术服务、实习实践等方面合作的殷切希望。李正旺副院长、黄俊鹏副书记分别代表学院为企业授牌、签订《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

9月5日下午,经济学院副院长李正旺、党委副书记黄俊鹏、辅导员苏耘老师一行,到校友企业湖北尾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签订了《武汉织大学经济学院校外实习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党委副书记黄俊鹏,代表学院诚挚邀请校友在学校60周年校庆时,回母校看一看、坐一坐,并邀请企业负责人在合适机会回母校为学院师弟师妹们做报告,为师弟师妹们传授创业成功心得。

7月21日,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院长段丁强、吴英老师应邀赴校友企业山东烟台明远家纺家用品纺织品有限公司参加公司十周年庆典仪式,并探望学院实习实践学生。双方就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建立我院学生校外实习实训平台,拓展学生专业视野,提高学生专业技能进一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走访用人单位以及校友跟踪调研,经济学院加强了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强化了学院与用人单位之间的人才供需合作,拓展了学院乃至于学校毕业生就业和实习实践渠道。

据悉,今年上半年以来,学院以60周年校庆为契机,分别于校友企业及行业背景企业湖北尾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惠行通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罗田县永丰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绍兴市柯桥区弗特纺织有限公司、际华三五零九纺织有限公司、湖北路遥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雅颂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等7家公司签订了大学生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合作协议。

编辑:黄俊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