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团课教育圆满结束

通讯员:蔡文婷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28审稿:

为加强团员的政治思想观念,增强团员对团组织的深刻认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数学与计算机学院于11月11日起开展了一系列团课学习,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认真学习下,团课于11月25日圆满结束。

此次团课分为六讲,分别由党委副书记涂耀威,17级辅导员薛敏, 16级辅导员蔡文婷,18级辅导员谢旋,团委学生会组织部部长杜尚恒,团委书记许超主讲。团课内容丰富,涉及范围广,涵盖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问题、学校规章制度、争做时代有为青年、争做优秀共青团员、学校发展成果、人民领袖的出处、团十八大以来团工作的新变化,以及课外科技竞赛与创新创业授课。

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为同学们讲述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大家认识大学,理解读大学的意义,启迪同学们怎样度过大学生活。

17级辅导员薛敏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武汉纺织大学的历史沿革,带大家回望纺大发展进程,解读“崇真尚美”校训的历史内涵。

16级辅导员蔡文婷老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当优秀共青团员”为主题,详细论述共青团员坚定跟党走、勇于承担责任、立志做大事的重要性,全面阐释了习总书记“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领导者和建设者”的教诲。她为学生们讲解了丰富多彩的第二课堂活动,阐述了实践活动能树立青年学生承担社会责任的价值观,鼓励学生们“走进社区”,投身于志愿服务。

18级辅导员谢旋用精练的语言帮助同学们理解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又详细解说党员发展流程及资助工作的相关内容,让学生们更为透彻的了解真真正正切身相关的发展形势。

组织部部长杜尚恒为新生们详细介绍习近平总书记的人生履历,希望学生们积极向习总书记学习,奋发有为,勇做时代发展的中流砥柱,砥砺前行。

团委书记许超老师以“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主题作为团课最后一讲,为同学们讲解了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具体内容,细说课外科技竞赛与创新创业的要求与展望,让学生直面毕业时简历上该留下什么的问题,告诉学生们们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重要性及可行性。

另外,各团支部书记分别组织所在团支部开展团课学习,授课内容紧紧围绕“学习领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工作的关心指导”,让同学们了解到更多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了解团十八大以来团工作的新变化。

经过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更加明确了大学学习所应该持有的态度。此次团课一方面积极地调动了大一新生们的学习热情,另一方面使之更进一步了解党团关系,更深刻地领悟了十九大精神。学习结束,团员们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加强党性修养,努力积累理论知识,在学习和生活中不失热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编辑:蔡文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