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艺术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通讯员:张舟来源: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26审稿:陈良栋

11月22日,艺术学院在南湖校区东经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部主任和博士党员出席了学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陈良栋主持。

陈良栋在会上对进一步加强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讲、贯彻落实和推进学院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传达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他强调,学院各系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发展实际,创新开展贯彻落实工作,注重工作实效。学院教师要充分认识到自身言行对学生的影响,要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并在专业教学中融入思想政治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也要抓住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机遇,深化人事制度改革、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立健全立德树人的落实机制,关爱教师成长、维护教师权利,积极为教师成长搭建平台,为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支撑。

党委宣传委员张舟宣读了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校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

艺术学院院长傅欣对学习《新时代高校教师执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作了重要讲话。他表示,教育部研制并印发的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及配套处理办法是国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提高师德水平,在全社会塑造教师更加美好形象的重要举措,必须落实执行好。他认为加强师德建设有两个方面至关重要,一个是底线职业道德,因为教师作为一种职业,像其它千万种职业一样,有必须遵守的职业道德行为规范;另外一个是崇高师德,教师作为一种特殊的职业,从事的是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的伟大事业,因此教师队伍一定要倡导具有崇高师德,而且所有教师都要以具有崇高师德作为奋斗目标。

编辑:张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