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统战部党支部 联合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通讯员:王勇来源: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5审稿:陈朝阳

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砥砺奋勇前行,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11月9日至10日,学校办公室党支部、组织部统战部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湖南韶山、宁乡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革命传统教育。

韶山和宁乡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和国家主席刘少奇的故乡,也是他们青少年时期生活、学习、劳动和从事革命活动的地方。在韶山毛主席铜像广场前,现场气氛庄严而神圣,怀着对伟大领袖的无限敬仰和深切怀念之情,学校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方国平同志、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书记陈朝阳同志带领全体党员举行了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仪式。面对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表情庄重,郑重地举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誓言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掷地有声。在参观毛主席、刘少奇同志故居、纪念馆时,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湘潭红色文化学院的现场教学课程:《毛泽东的光辉品德》、《欲溯河源到星宿韶山风物耐人思》、《一身正气感天动地》。在一件件文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面前,全体党员再一次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革命历程,切实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党为人民无私奉献、舍小家为党和国家、大无畏的革命牺牲精神和家国情怀。

此次革命传统教育是一次最生动的党课教育,全体党员的共同感受是“心灵得到震憾,思想得到洗礼,信仰得到升华”。不少同志感言:“来主席家乡参观学习,就是要让广大党员学习革命先烈功高不自居、位高不自显,正确对待自己、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群众的优秀品格;学习他们先人后己、舍身忘我、淡泊名利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始终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参观学习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缅怀毛泽东、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我们要进一步增强不忘初心、牢记宗旨、走在前列的使命感和前进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为党和学校的事业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王勇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