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通讯员: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4审稿:

11月12日,数计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会议,全体党委委员参会。专题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宗主持,宣传委员周志刚主讲。

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提出了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重要意义和形势要求,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的指导思想和目标原则。大会精神指出,办好我国高校,办出世界一流大学,人才培养是本,本科教育是根。牢牢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把本科教育放在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教育教学的基础地位、新时代教育发展的前沿地位,振兴本科教育,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奋力开创高等教育新局面。以“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为基本遵循,坚持立德树人,德育为先;坚持学生中心,全面发展;坚持服务需求, 成效导向;坚持完善机制,持续改进;坚持分类指导,特色发展。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高水平本科教育全过程强化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大格局。

一年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对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解决干部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等难题开除了良方。必须建立宽严相济的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和激发干部队伍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合理利用教育引导、选人用人、考核评价、容错纠错等措施,增强干部的政治、历史和责任担当。

学习结束后,与会委员围绕专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大思政教育方针,全员育人,要提升立德树人的针对性,落到实处、细处,以活动为载体,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在活动中学会自我管理、自我教育和自我服务,要打造学生喜爱、有意义的文化品牌。李书记指出,办好教育需要情怀,要有坚定的信念、坚定的信仰、坚定的方向,要能坚守阵地、坚守质量、坚守品格,要有坚持努力拼搏、抵御风险、攻坚克难的勇气。

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委员还就学院层面如何开展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宣讲对谈活动进行了讨论。

编辑:李晓云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