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传媒学院举行基于国标的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通讯员: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2审稿:

11月9日上午,传媒学院举行基于专业人才培养国家标准,中外教师参加的教学工作研讨会。传媒学院"国家高水平外籍专家",德国汉堡美术学院马蒂亚斯教授、院长沈祥胜、副院长刘虹弦及相关学科方向的老师和研究生参与交流讨论。"国家高水平外籍专家"、德国汉堡美术学院马蒂亚斯教授向数字媒体艺术系全体教师就数字媒体艺术人才培养方向、专业课程设置、模块化数媒团队建设等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

马蒂亚斯教授结合自己长期以来的教学和研究经验,分析了德国和中国艺术专业学生之间的差异,阐述了数字媒体艺术的培养过程管理、培养机制建设和师资队伍配比,并结合数字媒体专业本科学生培养计划国家标准制定了针对我院发展的规划指南,明确了在素质要求、艺术修养、创新创业、课程设计等方面的实施路径,并创新提出了“二十六个学生+六位教师+一间教室”的人才培养试点计划。随后,他对传媒学院教学团队给予他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

马蒂亚斯教授根据最新颁布的人才培养国家标准, 将德国的教学的先进的经验与中国人才培养的国标要求相结合。寻找可供切入点。为更好的实施国标标准,提升人才培养的质量。寻求新的方法和教学的方式的改革与创新提供了保贵意见。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高度评价了马蒂亚斯教授的教学理念和人才培养路径,并对他长期以来对我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关注、研究、指导深表敬意。沈院长指出,要善于吸收国外人才培养模式过程中的可借鉴之处,结合我国对数字媒体专业学生培养的标准和要求,因地制宜,因材施教,发挥学校、学院特色优势,加强软硬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模块建设,推动跨学院学科合作、跨专业领域合作,探索建立教学研究中心和教学质量控制中心,优化人才培养实施路径,改变人才培养过程中与社会发展不匹配、不对等的现实问题,提升学生动手能力、研究能力、创新能力和艺术素养。传媒学院在此次会议基础上,将分专业开展针对下学期教学工作的整体规划的大讨论,就教学目的内容,教学手段方法,教学成果要求从整体到局部进行统整思考,围绕人才培养的各阶段目标,合理设计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通过将科学、技术、艺术、工程相结合的理念,深化课程内容知识维度,通过项目制目标倒推制,加强课程之间的联系,通过教师及课程的合理组织,提升教学资源的融合和人才培养质量的优化。

据悉,传媒学院力求通过国际合作与交流,加强学院专业建设的国际化视野,对照人才培养国家标准要求,改进教学方法,优化教育理念,提高教育质量。此次专业人才培养讨论会为学院学科团队建设服务于教学和科研提供了工作路径,也将进一步推动了学院教学和科研水平的全面提高,进一步增强学院“新媒体、跨媒体、超媒体”的融合发展,构建、提升与国际教育教学接轨的教育创新模式。

编辑:朱煜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