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团校教育活动

通讯员:苏耘 唐必璇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09审稿:黄俊鹏

为了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基层组织教育,发掘新一代优秀的有责任、有理想的青年团员,经济学院于10月14日至11月4日在崇德楼T301开展了一系列团课教育活动。

10月14日下午4点,经济学院于阳光校区崇德楼T301举行了共青团武汉纺织大学经济学院委员会青年团校开班典礼,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黄俊鹏参加了典礼,团委书记孙杰带领全体2018级新生参与了典礼,在共青团团歌声中,团课教育活动拉开了帷幕。而后,优秀团员代表汪文康同学上台发言,他提到: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政策法规,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的基本标准。

黄俊鹏副书记给同学们上了第一讲团课,他结合自己工作以来的经历跟大家一起探讨了“团员应具备怎样的素养”,一是团员政治素养,要有坚定的政治信仰,与时俱进的政治意识和清醒的政治头脑;二是道德和文明素养,包括社交素养,诚信素养,法律素养及创新实践素养。在课上他提出了要规范团课形式,要求同学们集体佩戴团徽,手持团员证,打团旗,彰显当代共青团员的精神风采。

10月21日晚18点整,第二期的团课由国家创新创业实践团队优秀指导老师、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杰老师倾心为学员们带来了“新时代下,新青年大学生应如何正确看待创新创业”。孙老师围绕着“挑战杯”这一主题,介绍了何为“挑战杯”、我校在“挑战杯”中所取得的一些成果以及在学生工作中如何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鼓励和引导青年团员要敢于尝试勇于创新。他还以自己的两次创业经历为例,以幽默风趣地方式引导我们树立创新意识。

10月25日下午,2015级辅导员王瑞老师给全体大一同学带来了生动而又活泼的第三次团课。王瑞老师以“认识自我”为主题,强调大学生应当在认识自己的基础上接受自己,喜爱自己,自我接纳,做到自信自强,这样才能在花花世界里不迷失方向。通过这次团课的学习,学生们也加深了对自我定位的理解,增强了自信。

11月4日晚18点,经济学院举行了2018年百生讲坛暨微团课竞赛,为团课教育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本次竞赛邀请到了经济学院团委书记孙杰老师担任评委,同时还有学生会的主要学生干部也参与了评委工作。经济学院各个专业不同班级参赛团员依照赛前抽签所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表演。表演节目紧紧围绕着“改革开放40年”这一主题,形式各异。有气势磅礴的集体诗歌诵读,有深情的歌曲改编,也有切入角度独到的小品,还有一枝独秀的单人诗歌朗诵。新颖的团课形式达到了创新团课形式,提高团员素质的目的。

经济学院近年来在重视团课教育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团课教育的创新模式,希望更多同学通过团校教育能够变成有目标、有担当、有理想、有责任的青年。

编辑:苏耘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