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组织党员赴江西南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通讯员:管理学院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06审稿:

依托红色资源,丰富教育形式。11月3日至4日,管理学院35名教职工党员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来到“第一面军旗升起的地方”江西南昌,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方志敏烈士墓陵园等地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两天时间里,35名教职工党员紧紧围绕活动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开展现场体验式学习。紧凑的行程安排、有序的学习管理、丰富的交流形式,为大家带来了一次淬炼作风的自我砥砺、一场触及灵魂的深刻洗礼。

现场学习富有针对性

3日,在江西省革命烈士纪念堂,同志们重温入党誓词,接受思想洗礼;在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同志们听讲解、观图片、看实物,重温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英勇御敌的光辉历史,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美好生活。

交流讨论富有启迪性

3日晚,35名教职工党员以支部为单位,分成七个小组,结合当天实地参观、现场教学,分享各自对八一精神”及其内涵的认识;并立足工作实际,就如何更好地发挥优秀革命精神的激励作用畅谈了自己的感想和体会。

体验教学富有实效性

4日一早,同志们来到方志敏烈士墓陵园,园内苍松翠柏,气氛庄严肃穆。纪念碑前,同志们集体鞠躬敬礼。方志敏爱国事迹陈列馆内,斑驳的老照片、森寒的枪械、丰富的文献资料,将革命先烈在艰苦环境中坚定信念、不怕牺牲、勇于探索的革命精神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大家不仅看到了革命先烈留下的遗物,了解了“八一精神”的精髓,更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用鲜血和生命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大大激发了一行教职工党员积极干事创业的工作学习热情。

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在谈到此次学习时,充分肯定大家南昌之行学习深入、收获巨大,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并希望同志们通过革命教育洗礼,启迪未来成长。

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在工作学习中发扬革命传统,在实践锤炼中增强党性修养,不断提升自我、突破自我,做新时代学生的引路人。

编辑:郑红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