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召开2018年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宣讲会

通讯员:李亚林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02审稿:

为全面落实党和国家的资助政策,加大学生资助宣传力度,让全体机械学生尤其是大一新生更好地了解国家和我校的学生奖助学金政策,提升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水平,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11月1日上午,机械学院组织各班级主要学生干部和学生代表在8D201阶梯教室举行2018年学生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宣讲会,由学院负责资助工作辅导员宋静老师主讲。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宣讲会。


宋静老师首先对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助学金评定、奖学金项目及评定等内容做了介绍,重点对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校级奖学金的奖助范围、奖助标准、申请标准、评审及发放相关程序、监督和检查等各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

院党委副书记刘韦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向学生讲清楚政策,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都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不困难的不要隐瞒家庭情况申请。对于家庭条件好但隐瞒家庭情况获得资助的,上级有关部门将采取有效措施进行甄别比对,不仅要退还国家资助,还要对家长和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可以在网上查询追责通报)。二是向参与奖助学金评审的辅导员老师明确程序和纪律,一定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进行评审。各级监督检查部门对高校资助非常关注,坚决杜绝违规操作。

刘书记还指出:学院党委会对奖助学金评审进行指导和监督,严明工作纪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及时处理学生投诉,解决各类问题。

宣讲会后,各年级辅导员分别召集本年级学生围绕奖助学金评定、申报、审核等相关问题,进一步讲解政策、步骤和申报要求,具体分配了奖助学金名额,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努力进取,以勤恳的态度刻苦学习努力充实自己,以更好的姿态和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据悉,为开好此次奖助学金评选工作宣讲会,机械学院在接到上级有关通知和指示后,院党委刘韦副书记于10月31日上午召集全体辅导员对2018年各项奖助学金评选工作进行了细致周密的研究和部署,明确了各年级名额分配方案、时间节点和评审纪律要求。


编辑:李亚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