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企业高管为数计学院新生成长导航

通讯员: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22审稿:

时间管理是影响大学生学习效率与生活质量的关键因素,为帮助学院新生有效进行自我时间管理,10月18日下午14:00在03-T202,学院邀请湖北省创新创业导师、好易职公司CEO李建华为18级新生开展题为“大学阶段的时间管理”的成长导航大讲堂,讲座由新生辅导员主持。

大学,是从学校步入社会的过渡期,李总分享了自己从武汉大学硕士毕业加入华为公司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后来从公司离职后创办好易职公司的心路历程。他以“从步入大学到现在的感受”问题,引入大学生对时间管理的话题。

通过观看视频《时光里的百度》来显示IT行业工作状态,李总提到“每个人都是要工作的”,因此大学阶段学会管理时间规划生活是很重要的,实习经历和大学项目都有助于充实自己的简历。李总建议以目标为导向的时间管理,例如:完成专业学习,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等,并指出一些常见的时间管理方法。他联系实际生活指出日程表时间管理法的弊端,大多数人计划满满却未能完成而产生自责心理,但建议大家可以设立一些重要不紧急即长远清晰的目标,能够以某种方式来衡量检查。

在大学,迷茫是一种常态。李总引用马云的一句话“你有什么?你要什么?你能放弃什么?”告诫新生,时间的限制不可能每个方向均能兼顾,面对得失要学会取舍放弃。最后李总重点分析了为什么时间管理在执行过程中容易出现问题,并讲解了制定目标、制定计划、执行过程的实用方法。

举办此次成长导航目的在于强化大学生时间管理的意识、加强时间管理的指导、进行时间管理的监控,希望能够帮助新生在大学之初明确规划、确定方向,从而能尽早进入全新角色,开始人生新的征程。(通讯员:辜贤颖)

编辑:李晓云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