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纺织学院举办学生骨干校纪校规教育讲座

通讯员:纺织学院来源: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3审稿:

近日,北京大学等高校学生会联合发起《学生会、研究生会干部自律公约》的倡议,在全国大学生中引起热烈反响。我院也高度重视,于10月11日下午在8F-T201教室,由党委副书记汪仕辉为学生骨干进行了校纪校规教育讲座,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全体参加。

首先,汪书记列举校内外几起典型的违纪案例,告诫学生干部在学校要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在社会要做一个文明的公民。并强调“要立志做大事,而不要立志做大官”,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以服务学生为重。加入学生会具备了学生干部的身份,首先要明白组织的宗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并且要提高学业挑战度,努力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再者就是要打造一流学生会,真正起到引领学风、引领思想的作用。

接着,汪书记讲解了校纪校规,并进行了道德修养教育与学术规范教育,告诉学生干部要牢记法律法规,学生党员更要严格遵守党纪党规,明白“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身为学生干部、党员要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模范遵守校纪校规和学术规范,坚守自己的底线。在搞好学业的同时,养成良好生活习惯,丰富大学生活,做一个品学兼优的大学生。并且要学会保护自己权利,维护正当权益,胸怀理想、心系同学、履行职责、甘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赢得广大师生认可。

最后,汪书记借用《中庸》名句“行远必自迩,登高必自卑”。建议同学们要想走很远的路,到达远大目标,就必须从近处开始;要想登高山之巅,一览众山小,就必须从山脚起步。指出无论是个人学业,还是学生会的发展,都是如此。并强调纺织学院学生会有着很好的传统:学风优良、注重创新、团结协作等,在学生会中也涌现出了很多优秀的学生干部,希望大家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日积月累,止于至善,共同努力让纺院学生会成为一个一流的学生会。

此次讲座旨在强化学生特别是学生骨干的校纪校规意识,使学生骨干更加自律,促进了良好习惯养成,倡导了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激发了学生干部的工作热情,对于维护学生组织形象,促进学院精神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胡权枝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