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适应大学生活 塑造和谐心态”主题讲座

通讯员:杨阳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2审稿:

10月10日,在第25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之际,管理学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赵宝富老师在03-119教室为大一新生开展“适应大学生活 塑造和谐心态”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赵老师从“心理健康”的定义入手,通过列举大一新生在校园中会遇到的学习、情感、生活、人际交往四方面的问题,从环境适应、学习适应、人际关系、情感适应几个方面展开论述,提出心理学的适应离不开生活的观点。由于大学和高中教育环境和机制的显著不同,大一新生往往在学习和人际交往中产生极大的困惑和失落感,从而堕入对手机和网络的依赖中,造成一系列连锁恶性循环的后果。对此赵老师呼吁同学们,要充分接受心理学的指导,在坚持适度适量的基础上明确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尊重差异性,增加容忍性,保有积极性,避免在光怪陆离的大学生活中迷失了自我。

最后,赵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大学生心理问题防护网系统,提供了各种渠道的心理咨询方式,例举了几种常见的心理问题的表现。本次讲座让新生们对于心理问题有了基本认识,意识到重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编辑:杨阳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