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机械学院开展“敬老爱老”志愿活动

通讯员:李亚林来源:机械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1审稿: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弘扬孝亲敬老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指示,教育和带动广大在校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深入学习习总书记敬老孝亲“三重境界”,在重阳节即将到来之际,机械学院的大学生志愿者们于2018年10月11日下午,联手武汉江夏区庙山小学,前往江夏区敬老院开展“大手牵小手”爱心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参加活动还有庙山小学的老师们和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大小志愿者们共同参与,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

在敬老院负责人的安排下,爷爷奶奶们搬着自己的凳子,在院子里围成一圈,等待着大小志愿者的到来。活泼可爱的小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带来了他们的画作,老人们接过了这份别出心裁的礼物,脸上露出了慈祥的笑容,温暖如春风。

然后,敬老院的负责人的主持下,我们与老人们一起做拍手舞,大小志愿者们还上台与爷爷奶奶们“一决高下”,场面十分的有趣。这还只是个开始,大小志愿者的到来给本应该安静的敬老院注入了新的活力,爷爷奶奶们的兴致很高。在击鼓传花中,他们为我们演唱了过去的歌谣,他们的声音虽然不复往昔嘹亮,但仍可一窥他们年轻时的风采,那一首首红歌,仿佛把我们带到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咱们的大小志愿者们也不甘落后,为老人们表演了几个精心准备的节目,有小志愿者们的诗朗诵,舞蹈。也有我们大志愿者的合唱《歌唱祖国》,及《感恩的心》手语舞蹈。

随着《感恩的心》一曲奏完,我们的志愿活动也接近了尾声,我们在爷爷奶奶身边拍下了合影。老人们对我们的离去也十分不舍,他们告诉我们今天他们玩得很开心,希望我们下一次还能再来。

志愿者同学们表示: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先辈传承下来的珍贵精神财富。在我们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重视人伦道德、讲究家庭和睦是我们文化传统中的精华,也是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与亲和力的具体体现,必须继承和弘扬。

同学们还说,老一辈用他们辛劳的一生奉献给了子孙后代,为我们创造了一个更加美好的社会,而我们能反馈他们的是陪伴与理解,让他们颐养天年。并且现在社会老龄化严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作为他们的晚辈,我们应“小手”去牵“大手”,将爱心与温暖送到他们的手上,让他们感受到幸福,并将这项活动持久的进行下去,将这种“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下去,将热心关爱老人的志愿精神发扬下去!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