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管理学院开展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

通讯员:蒋卫城 杨阳来源: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0审稿: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融入新集体,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了2018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

9月28日下午,管理学院2018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召开新生入学后第一次班会,组织新生填写《学生登记表》、《学生登记册》、《2018年国庆去向登记表》,选举班委。各班班主任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校园环境,提醒同学们注意“十一”期间出行安全。

9月29日下午14:00,管理学院各专业系主任对新生开展专业教育。“这是最好的一个时代,也是最坏的一个时代”。工商管理系涂晓春老师以此阐述了工商管理专业与天时、地利、人和的关系,全方位、多角度分析了工商管理这个专业的全面性,就业选择的广泛性。胡慕海老师以“用”和“造” (即收集信息和使用信息)为同学们介绍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有关知识。曹晓刚老师讲到物流管理即数据——信息——知识——创造。他以社会发展为背景,强调了物流管理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侯德林老师对电子商务专业的发展前景以及电商行业人才短缺的现状做了分析,希望同学们加强实践,不断提高专业能力。

9月29日下午16:00,王双喜老师为新生开展校纪校规和学籍管理教育。王老师从日常管理中的《武汉纺织大学本科生考勤及请假管理办法》、《武汉纺织大学学生管理规定》、《武汉纺织大学大学生违纪处分实施办法》等几个方面帮助学生了解和熟悉校纪校规的内容,号召同学们自觉地用学校的规章制度来约束、规范自己的行为,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学籍管理教育中,王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和《武汉纺织大学学士学位授予细则》,告诫同学们要合理规划自己四年的大学学习,修满各专业培养计划所要求的学分,顺利毕业。

9月30日上午8:30,党委副书记蒋卫城为2018级全体新生开展安全教育专题讲座。讲座伊始,蒋书记对全体新生提出六点要求。首先,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确定新的目标,脚踏实地,为实现目标不断努力;第二,努力学习,勤于思考,将学习作为主要任务,在高标准完成学习任务的前提下,参加实践活动;第三,学会与人相处,更好地与老师和同学沟通交流;第四,合理安排时间,积极参与校园文化活动;第五,懂礼仪,知分寸,谈吐得体,是当代大学生必须的优秀品质;第六,学会感恩,感谢父母、老师、同学、朋友的支持和帮助,更好地融入纺大管院大家庭。在接下来的安全讲座中,蒋书记用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从校园盗窃、电信诈骗、消防安全、传销、校园网贷以及意外事件预防与处置等方面为新生们作了详细介绍,尤其是解密当下针对在校学生频发的电信诈骗及非法校园贷案件的作案手法,引起了在座新生的共鸣。他列出一系列防范提示,悉心教导同学们务必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告诫同学们要努力增强防范意识,维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

为期三天的新生入学教育涉及新生生活、学习和专业方向选择等方面,为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提供了保障。新生们在入学教育中深受启发,从而更顺利地开启纺大人生新篇章。

编辑:杨阳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