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会计学院开展2018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

通讯员:来源:会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08审稿:

9月28日-30日,会计学院在阳光校区举行2018级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党委常务副书记杨志强,副院长刘书兰,党委副书记姜永杰等分别做专题报告,引导学院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的学习与生活环境。

杜院长以“新起点,做有梦想的会计人”为题,介绍了会计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专业设置、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特色。从会计发展的时代背景出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会计学专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方向,鼓励新生尽快做好学业规划,找到专业学习方向、方法。杜院长强调,大学生要坚持知行合一、明德立信,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尤其牢固树立诚信意识,做到诚实守信、不做假账。

杨书记以“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争做新时代优秀大学生”为题为新生做适应性教育。杨书记鼓励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一名爱国爱校爱家的大学生;树立远大志向,做一名价值取向正确的大学生;坚持勤学善学,做一名又红又博又专的大学生;培养科学思维,做一名明理识伪求真的大学生;投身社会实践,做一名务实能干巧干的大学生。

刘院长为新生介绍了学籍管理实施细则、学士学位授予细则及选课重修补修等教学管理制度,回答了同学们新入学的很多疑问,让同学们对大学的学习计划有了进一步深入的认识。她强调课堂出勤率,严格考试态度,着力提升班风学风,树立正确的学习态度。

姜书记详细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学生管理规定、学生综合测评积分实施办法、本专科学生国家奖学金评选管理办法及本科生考勤及请假管理办法等学生手册内容,希望新生能够在大学期间尽早找到自己的学习生活方式,走适合自己的人生道路。

此外,学院本科生新生入学教育还安排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解读、专题心理健康讲座、安全教育讲座等内容,并邀请优秀学长与新生交流。

编辑:姜永杰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