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开展成长导航讲座助力学子大学生涯规划

通讯员:苏耘 何佳雨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09-30审稿:

9月29日下午3点30分,在07-T301经济学院召开了成长导航主题讲座,东莞尾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销售总监王子坚以“奋进正青春,创赢新梦想”为主题做演讲,全体2018级新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子坚,男,中共党员,1991年出生,汉族,湖北省襄阳人,2015年6月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金融专业,曾任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经济学院辩论队队长、经济学院足球队队长。在校期间,因表现突出,先后荣获省级“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武汉纺织大学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武汉纺织大学校级“社会实践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获得校级“新星杯”足球赛冠军,校级“新生杯”羽毛球赛亚军,校级“纺大杯”辩论赛冠、亚军,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获得“真维斯奖学金” ,因表现优异入选由湖北省教育厅资助的“湖北省优秀大学生海外游学计划”,前往美国进行一个月的海外游学。

讲座中,王子坚校友向同学们讲述了大学生涯必经的五点:喜欢、证明、无奈以及责任与创新。他透露自己曾经被调侃“不行、没能力”,为了证明自己,因此更加努力。对于责任,他说:“不要想名号,名号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从中获得了什么。”对于创新,他是这样说的:“不要循规蹈矩,要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你做的是对的。”随后他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大学时期的照片,并向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处理学习、学生工作以及室友关系。他告诉同学们,室友间因生活习惯而产生的矛盾要学会表达出来,他说道:“正常需求不会影响别人要提出来,不能憋在心里。”此外,他还分享了自身的工作经历,并提醒同学们找工作虽然急但是不要盲目。并以自己的两次创业经历为例,告诉同学们找工作时要有自信,学会抓住机会同时也要学会放弃机会;要培养技能,抓住现代趋势,顺势发展。“人少了压力少了困难就会懈怠”这是他送给学弟学妹的一句自我总结。

校友王子坚带来的这次演讲对同学们大学生活的规划,价值观的养成和健康成长起到了潜移默化的作用。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