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生工作部会同二级学院走访慰问暑期留校学生

通讯员:陈海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博达客服

武汉的盛夏,骄阳似火、烈日炎炎,室外温度已连续数天近40℃,留校学生的生活、学习、住宿状况牵挂着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心。

(南湖校区图书馆门口发放西瓜)

校党委书记尚钢教授针对今年留校学生人数多且暑期天热的特点,专门指示学工部门要做好暑假留校学生工作,要求抽时间看望留校学生,给学生送降温降暑品,了解和协助解决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困难。校长韦一良教授强调要确保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校纪委书记刘功成教授要求学工部门做好留校学生安全稳定工作,主动关心留学学生的学习、生活,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

(走访管理学院学生宿舍慰问学生)

7月26日上午,带着学校领导的嘱托,学生工作部(处)高建勋部长,刘欣、杨志强副部长及传媒学院副书记金宜鸿、外国语学院副书记卫东妹、纺织学院副书记张红鑫、会计学院副书记段薇静、材料学院副书记郭俊和辅导员代表先后前往南湖校区图书馆,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二食堂、图书馆、学生宿舍、考研自习室等地走访慰问留校学生,给同学们送上西瓜和方便面等慰问品,也送去了学校领导的关怀。

在南湖校区图书馆,高部长首先转达了学校领导对留校学生的慰问,对同学们利用暑期时间积极进行专业实习、社会实践、考研备考等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同学们在认真学习和积极实践的同时,相互团结、互相帮助,注意留校期间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在学校度过一个充实而快乐的暑期,为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增添一段难忘而宝贵的经历。

(走访阳光校区学生二食堂自习区学生学习情况)

在阳光校区学生宿舍走访的时候,高部长仔细询问同学们的学习进度、思想状况和生活困难,勉励同学们发扬不畏酷暑、认真学习的精神,利用暑期宝贵的时间为今后的学习、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在与同学们的交流中,高部长叮嘱同学们留校期间要积极调整学习状态和进度、让自己舒心;要保持与家人的良好沟通和联系,让家人安心;要及时与学生处、所在学院及辅导员保持沟通,让老师放心。

在考研自习室和图书馆里,高建勋一行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了留校复习考研的同学暑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安心学习、立志成材。高部长还提醒同学们一定要劳逸结合、按时作息、加强锻炼、注意安全。他嘱咐同学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或要求,都可以随时向学工部等相关部门反映,学校一定会尽最大努力,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

(走访纺织学院学生宿舍慰问学生)

阳光校区1B318寝室的杨应江同学激动地表示:“学校老师在酷暑看望我们并送来了西瓜和慰问品,让我们很感动,我们在学校就像在家里一样温馨,酷热挡不住我们的坚守,我一定会刻苦学习,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广大留校学生也纷纷表示,暑假期间学校送来的祝福和温暖让他们安慰和感动。他们对学校表示感谢,并表示请老师放心,他们一定勤奋学习,坚决完成既定的暑期任务,不负领导的深切厚望,做纺大优秀的学生。

(阳光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大厅)

据统计,为了进行专业实习、社会实践、考研备考、勤工助学等活动,今年暑假全校留校学生达2700余人,人数较多、分布较广。学工部团委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召开了留校学生代表座谈会,组建了畅通的资讯平台,实行学工部、二级学院、学生干部、留校学生四级联动机制,校办、后勤、保卫、图书等部门互相支持、密切配合,为留校学生创造了一个安全、稳定的学习和生活环境。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