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子学院走进江苏高博教育基地 践行人才“三级跳”终端培养模式

通讯员:刘黎来源: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2-08-17审稿:博达客服

7月13日,电子电气学院暑期实践团队一行在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幼斌带领下,走进苏州高博教育基地,该基地与企业有密切的合作关系,既可以向企业推荐合格员工,又可以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培养模式很受社会欢迎。

这次行程,一方面是为了对该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和调研,加深对苏州高博教育基地的了解;另一方面是深化电子电气学院人才培养“三级跳”的一个举措。人才培养“三级跳”是指:大一到大二阶段,加强基础和专业理论学习,并完成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大二到大三阶段,利用学院特设的“E杰班”、“光伏班”、“创新实验室”等平台,加强理论和实际操作之间的衔接,开发“三创”(创新、创造、创业)潜能,完成理论到实践的转变;大三下学期到大四阶段,以校企合作为主,通过C++等嵌入式培养和高博终端实践,完成从学生到合格员工的转变。就像田径赛中的“三级跳远”,这三步调整好了,才能跳得更远。

实践团队一行的到来受到了高博教育基地师生的热烈欢迎,基地的潘总经理和周经理带领大家仔细参观了培训基地。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还与正在进行实训的学员进行了交流,基地先进完善的教学设备和良好的学风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高博教育基地会议室里,实践团队11名成员、已从基地毕业并就业于苏州冠博软件的我院08级学生赵成龙、正在基地参加实训的我院09级3名同学与高博教育基地有关人员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已经参加过实训的同学向大家详细地讲述了在这里学习生活的亲身感受。潘总经理和周经理也更加深入的对高博的办学理念和办学优势进行了介绍。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机制、人才培养模式、人才培养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会上实践团队成员积极发言参加讨论,将会议气氛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下午,实践队员还参加了实训学员的答辩,进一步体会感受高博的教学特色。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