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大武汉〗武汉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他们获奖了

通讯员:刘克取来源:长江日报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7审稿:刘戈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3月25日讯(记者刘克取 通讯员武小青)踏着优雅的步伐,身穿典雅的华服,获得优异成绩的展演队惊艳登台,赢得掌声一片。3月24日下午,在江汉区西北湖公园北湖广场,武汉市首次举办的“风华绝代·华服璀璨”大学生华服展示大赛成绩揭晓,大学生用华服展示中华传统文化之美,赢得现场观众与评委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

此前,来自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江汉大学等15所高校的23支参赛队伍在樱花下秀华服,通过服装、音乐等元素的巧妙融合,将传统服饰的文化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中南民族大学大三学生陈芷铭是华服模特《锦绣霓裳》节目的编导,她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中华传统服饰的精致剪裁与华美配饰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同时也体会到了大学生在传承和发扬传统文化方面的责任与担当。

大学生身穿华服

本次大赛采用线下得分和线上投票加权计分。经过激烈的角逐,由华中师范大学学生带来的《唐韵仪嘉》凭借出色的创意荣获华服展示项目第一名,武汉纺织大学的《霓裳华服秀》和武汉轻工大学的《风华国韵》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此外,《锦绣霓裳》《风有约·花不误》《华裳雅韵》等作品也获得了优秀奖。

在国风才艺项目中,武汉纺织大学独立编导的《古今邂逅》凭借其独特的创意和精彩的表现勇夺桂冠,而江汉大学的《象王行·华韵》和武昌职业学院的《风行》则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探窗·寻茶》《刀剑如梦》《蝶恋花》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团市委、江汉区政府主办,武汉纺织大学团委、江汉区文化和旅游局、江汉区团区委、武汉千羽数字文创有限公司承办。

大武汉:http://www.app.dawuhanapp.com/p/35630941.html

编辑:姜永杰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