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武汉纺织大学“纺大思语”论坛举行

通讯员:刘欣然 张锐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22审稿:admin

“讲好思政课,要以内容为王,讲好方法的同时也要讲道理、讲故事,用温度传递温度。”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罗锦银说。

3月18日,武汉纺织大学“纺大思语”论坛举行。会上,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肖述剑汇报思政理论课建设情况。结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具体工作,着眼思政课改革痛点、难点,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特色思政做法、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我们要用马克思主义观察时代、检验时代、引领时代,用鲜活的马克思主义的当代中国实践来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二级教授韩美群以《自觉担负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为题,从坚定理论自信、旗帜鲜明地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强化系统思维、乐为敢为可为自觉担负思政课教师的职责与使命两个方面阐释了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重要性。

武汉大学教授项久雨从历史高度、国家战略、课程定位、教师职业认同“四个高度”阐释纪念“3·18”座谈会的价值所在。项久雨表示,思政课所育之才是国家栋梁之才,是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建议武汉纺织大学马院充分发挥《尚美中国》思政公选课特色,结合学校专业特点充实思政课课堂,写好纺大思政课建设答卷。

罗锦银在总结时表示,思政课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核心课程。思政课教师一要“为人师”,做到共情、共理、共生、共向;二要“讲道理”,坚持真理、讲清道理、让学生明白事理;三要“创方法”,加强教育教学方式的改革创新,注重课程意识、增强课程自信,成为有品牌、有影响力的教师。

“全国优秀教师”常沛、湖北省第二届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展示活动特等奖获得者李静,作为思政课教师代表分享经历经验,提出了思政课教学的目标做法。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代表刘宇豪、郑依然汇报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的所思所感。

武汉纺织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武汉纺织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戈主持会议。

光明日报:https://app.guangmingdaily.cn/as/opened/n/081e6453b9f443d3b5a0bf08f0a18f5f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