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走进班会课堂 讲授开学第一课

通讯员:王然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4-03-18审稿:admin

3月15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走进纺织学院纺织52103班和轻化12101班的班会现场,同学们正以翻转课堂的形式围绕“纺织科技与新质生产力”的主题,通过查阅学习大量资料文献、结合对时事热点的认识展开热烈讨论,分享交流学习体会。田辉玉走进同学们中间,询问大家的探讨成果,对其充分肯定,并以“奋楫扬帆,向着新的美好出发”为题向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

田辉玉从国之大者、省之大事、校之要情、生之大计四个方面进行授课,全面系统地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带领同学们深刻认识全国两会在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地位作用,了解掌握对国家经济形势的整体判断,坚定对国家发展未来的信心。他指出,新质生产力由技术革命性突破、生产要素创新性配置和产业深度转型升级而催生,具有高科技、高效能、高质量的特征,关键在于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核心是要创新科技、创新人才,归根结底是要创新教育,高校作为国家创新人才培养的基地和重大原始创新成果产出的高地,肩负重任,将大有可为。

他深刻分析湖北经济发展布局,指出加快建设成为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定位,是湖北心怀“国之大者”、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现实需要;加快建设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是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城市发展主导战略的必经之路。他生动讲解“美好纺大”的五大内涵、发展战略和建设成效,寄语同学们要立下鸿鹄志、志存高远才能登高望远,要学得真本事、脚踏实地才能搏击青春,要练就大心脏、磨砺毅力才能成其大事。

课上,田辉玉与纺织学院师生亲切交谈,详细解答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的困惑,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踔厉奋发。引导老师们在思政育人过程中,要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成长规律,因材施教,教学相长;要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以仁爱之心、平等之心、理解之心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引领学生圆梦未来。

中国教育在线: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8135600030213818388&item_id=18135600030213818388&study_style_id=feeds_opaque&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