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教育在线〗武汉纺织大学新生解锁微笑乡村幸福密码

通讯员:郑婷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9-19审稿:admin

新生开学季,各大高校摩肩擦踵为小萌新们准备了情谊满满的“新生大礼包”,新生们同样以各种方式向学校表达了欣喜与谢意,在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有这样一群新生,他们携带家乡微笑而来为学校回礼,通过相片解锁微笑乡村幸福密码。

党的十八大以来,十年间我国乡村地区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变化,从祖国西南边陲到东北平原,从东南沿海到西北内陆,新时代农村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切实提升,新生们通过手中的相机,以日新月异的美好乡村为底板,以幸福满怀的微笑时刻为主色,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为晕染,绘就了一幅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微笑”答卷。

学院动画专业的田林可新生便是“答卷人”之一,通过利用高考后的假期时间,其走访了家乡四川阿坝若尔盖县的求吉郎哇村并向当地村民和小学捐赠物资,用手中的相机定格村民幸福瞬间。“走访过程中,我亲眼见证了家乡的巨变,修葺一新的新居、温馨宜居的环境、先进便捷的设施、热情洋溢的笑容,是实实在在的幸福感、沉甸甸的获得感和怡然自得的满足感,村民们纷纷表示,这都要得益于党和国家的好政策。”田林可说道。其他同学也纷纷用不同视角记录下“微笑时刻”的幸福时刻。

一张张相片,记录着新时代乡村发展的幸福笑颜,诉说着新时代乡村振兴的勃勃生机,解锁了新时代乡村进步的幸福密码。“微笑乡村”的背后,是党和国家好政策的支持引导,是勤劳朴实村民们的艰苦奋斗,更是新时代乡村振兴的擘画引领,相信新生们也将携着这份欣喜与期许走好大学新征途的每一步。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