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中国日报〗武汉纺织大学“校长答疑课”走上毕业典礼

通讯员:中国日报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2-06-21审稿:admin

6月16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阳光校区体育场举行。纺大“校长答疑课”走上毕业典礼,中国工程院院士、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现场解答毕业生们的“最后一问”。

“请问徐校长,您对选择扎根基层、奔赴西部的同学们有什么建议?请问学校在校园规划上有哪些安排,我们未来作为武纺校友还能回来再‘续缘’吗……”

徐校长就经济学院财政11801班黄文彦、服装学院服设11802班魏冰妍、机械学院工业工程11802班季晨三位同学提出的三个共性问题和期盼做了现场回复。对于选择扎根基层、奔赴西部同学们有什么建议?徐卫林以优秀校友肖曙光的故事,鼓励黄文彦们将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相信你们也会和肖曙光校友一样,倾情投入,努力改变基层面貌,一心为人民服务”。对于读研和工作如何选择,今后如何让自己脱颖而出?徐卫林回顾了自己的求学经历,鼓励大家坚持初心,“无论你们继续读研、读博,还是求职就业迈入社会,都不需要有太多惶恐和迷茫,无论你作出何种选择,只要保持一份对未知的好奇,保持一份自我超越的执着和创新精神,一定会让自己脱颖而出。”不少毕业生对母校提出具体期待,遗憾赶不上新游泳馆建成,遗憾考研空间、文化设施还不够多。徐卫林谈到,大学生活可能会有很多的“遗憾”,这些“遗憾”也必将成为大家未来与母校再次结缘的美好期待,“学校发展已进入快车道,未来会越来越好,只要疫情防控形势允许,母校的大门永远为大家敞开,母校的设施永远与大家共享,期待各位同学常回母校,去看看大家住过的宿舍、教室、图书馆,到你现在已经吃腻了的食堂里吃顿饭、喝杯饮料……”

据介绍,武汉纺织大学自2021年4月由校长徐卫林主持开设《校长答疑课》,是学校育人方式的一种创新,也是一堂特殊的思政课,目的是引导学生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习人生。徐卫林表示,他希望通过“校长答疑课”形式,倾听同学们的心声,解决大家急难愁盼的问题,但很可惜,由于时间精力原因,没能和每位同学见面探讨,为此委托学院收集到了149条毕业生的问题和意见,今天,借毕业典礼这个机会,对大家共性的问题和期盼做统一回复。

徐卫林还在在典礼上寄语毕业生懂得感恩。心怀感恩之心,这样的人生才会无处不是坦途和胜境。学会宽容。宽容社会,宽容学校,宽容同学,学会宽容心胸开阔,就能够放下一切包袱,轻松面对一切。学会坚守。人生就是场马拉松,面对纷繁复杂的世界,一定要坚守自己的梦想,针对不同学科专业的毕业生,他希望毕业学子坚守做公平正义的守望者、做美的发现者和传播者、做社会技术革新进步的推动者、做仰望星空的筑梦者。(中国日报湖北记者站)

中国日报:https://hb.chinadaily.com.cn/a/202206/17/WS62abf742a3101c3ee7adb0d7.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