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这份代码情诗 请查收

通讯员:郑婷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3审稿:admin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郑婷)“明天,我要在夕阳边等你,等着我们的脚印被落叶覆盖,等着黑夜倒在我们怀里……”5月20日,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展示了一组代码情诗作品,在“5·20(谐音“我爱你”)表白日”,学院学生用专业特有的方式——程序代码来表达浪漫。

为方便阅读,展板中既展示了作品的代码版本,也展示了“翻译”后的中文版。

“写代码时感到快乐甜蜜,交代码时感到激动忐忑。”计算机专业大二学生吴里云说,用代码写情诗,就像是手工艺人做一份精心的手工品,是一件很有幸福感且意义非凡的事,写作时,他再三斟酌用法造句,做到能通俗易懂,但又有着代码的特色。

化学与化工学院研究生孙增辉主专业并不是计算机,但他一直关注计算机语言,并把计算机语言的使用看作一种必要技能,他的作品为《爱你永远自发》,“解码”他的作品,不仅要懂得代码语言,还要运用到“绝对零度”等化学知识。他表示,自己还未把作品发给女友看,但希望女友能通过公众号平台看到他的作品,并收获惊喜。

记者注意到,情诗中不仅有赠与恋人的,还有对恩师、对家人、对祖国的温情告白。

学生宋思懿的作品就叫《爱父母》,她说,上了大学之后,对父母思念越来越多,却不善表达爱意,接收父母的叮嘱时,纵有千言万语,也只会说一句“我知道了!”她想借由代码情诗表达她的思念。

活动旨在鼓励学生勇于表达的同时,让更多的学生了解计算机语言,感受计算机语言的独特魅力。

湖北日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961002&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