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程序员的浪漫!计算机系学生踊跃写代码情书

通讯员:郑婷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23审稿:admin

520表白日,后备程序员们表达了别样的浪漫。上周末,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发起“对你ai不完·心动520”三行代码写情诗创意大赛,短短几天便收到100多件作品,首个交付的甚至只花了15分钟。

优秀作品

代码简易,解读却深情。极目新闻记者看到,名为《M与F》的作品虽仅六七行代码,作品说明却有近200字,作者写道“人的一生中与另一个人相遇的概率约为0.00487,M与F相遇的机会渺茫,虽然如此,但M遇见F后,M就会进入F的‘循环’……若M对F的爱只增不减,M将无法走出这个循环……M与F=Male与Famle=我和她”。

优秀作品

武汉纺大计算机学院辅导员孙榜俊是此次活动的发起人,他说自己大受震撼,“人们往往觉得程序员的标配是格子衬衫、木讷迟钝,但他们的内心其实是极为丰富的,在同学的建议下发起这个活动时,我也没有料到,能看到学生们如此细腻丰富的内心。”

优秀作品

据介绍,此次大赛评选非常严谨,招募的评审团中,五位主审评委中有3个研究生2个本科生,3名男生2名女生。“挑选评委的标准是,对活动感兴趣,有较强专业能力,大部分人有男女朋友。”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评选过程中大家发现,除了男女情爱,还有许多人聚焦家国情怀,这也非常令人感动。

楚天都市报:http://jms.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16420&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