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缘分!女生宿舍全员考研成功,录取名次都挨着

通讯员:郑婷来源: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17审稿:admin

“考研寝室”的四朵姐妹花(从左至右分别为王鹤阳、尹维俏、柏爽、周文瑾)

同一大学女生寝室四朵姐妹花全部考研成功,且在每两人所考的同一所学校中,她们的录取名次都是紧挨着。“这说明我们真的是特别有缘。”5月16日,武汉纺织大学12A620寝室的王鹤阳、尹维俏、柏爽、周文瑾等4名女生说。

学习抓紧时间,每周放假半天

四名女孩来自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计科11802班、11803班。入校后,她们的感情一直很好,每名室友过生日,其他人都为她开生日会庆祝。

室友们为柏爽过生日

大家平时成绩都不错,也都有考研的目标。经过商量,她们决定两人一组合考同一所学校,这样未来的研究生生活能有个伴。最后,周文瑾和王鹤阳选了兰州大学,尹维俏和柏爽选了母校武汉纺织大学。

考研期间,大家遵循有张有弛的原则。每天早上7时30分,她们互相叫对方起床后一起去图书馆学习,晚上一般学到9时就回寝室;每周四下午图书馆闭馆,她们也同步放假:补补觉、看看电影、去操场逛逛,释放心情。

女生们一起出外玩耍

周文瑾说,小伙伴们虽然投入的时间不是最多的,但学习质量较高。每天,大家都会定制各自的学习计划并完成;她们也不会经常去和他人比较,避免引起自己的焦虑情绪。“我们偶尔会交流学习经验、分享学习技巧。有时了解其他室友的学习进度,主要也是为了确认自己的进度如何。”尹维俏说。

室友非竞争对手,而是同路人

很多人问四个女孩,若选择同一所学校,是否会觉得对方的竞争对手,会影响室友关系?

毕业季,四人来到教室拍下合影做纪念

四人都很坚定地说:不是。“在一起学习,其实会更有动力!我们都有考上的信心,经常畅想的是读研期间还有好姐妹陪着自己的生活。”柏爽说。

大家认为,这次周文瑾和王鹤阳同考兰州大学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录取排名分别为61名、62名。尹维俏和柏爽同考武汉纺织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录取排名分别为第1和第2,正是这种良好室友情、姐妹情的体现。“考研肯定是有压力的,但寝室里四个人一起学习,建立了我们自己的节奏,压力会小很多,每个人都没有出现坚持不下去的状况。在后期别人都拼尽全力学习的时候,我们也没有特别慌张。压力大的时候、不想学习的时候,我们就一起放松一段时间,等状态好的时候再认真学习。”王鹤阳说。

“学习、生活、心情或杂事上的小烦恼,我们都不会长时间地憋在心里,而是在学习之余,向室友倾诉。”周文瑾补充说。

楚天都市报:http://jmwap.ctdsb.net/jmyth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1413761&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