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创作实践提升专业能力 40多名大学生参与网络剧《共饮一江水》制作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传媒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2-05-03审稿:admin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郑婷)日前,湖北省重点网络剧《共饮一江水》在腾讯视频上线播出,这部剧由金宜鸿、李若怯、相国强联合导演,其中金宜鸿为武汉纺织大学传媒学院教授,在他的推荐下,该校共有40多位学生参与到剧目的制作中。

“只要有这种拍片的机会,我都会让一些学生到现场去观摩学习。”金宜鸿介绍,参与《共饮一江水》制作的学生主要是摄影专业、数字传媒艺术专业、广播电视专业高年级本科生和研究生,这些创作实践既可以开阔学生视野,也增强了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

摄影专业学生邹宇不仅尝试了剧组工作,还当了一回群众演员。“进组之后,我对剧组运转、统筹调度都有了自己的观察。”邹宇说,通过实地观摩剧组拍摄,他很快就解答了自己之前对专业实践的疑惑,同时,他也意识到,即便是群众演员,在拍摄画面中也有站位和构图,“这些细节的全盘把握最终才能成就一部剧目。”

广播电视专业研究生王曼在剧中担任导演助理。她回忆,这段拍摄历程忙碌但充实,剧组的工作人员会带领学生一路成长,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在文字剧本搬上荧幕的过程中,她将课本中的理论用于实践,“要综合运用各种艺术元素,这些运用过程让人感受到艺术创作强大生命力。”

据悉,网络剧《共饮一江水》由湖北省广播电视局指导,武汉纳莱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出品,于2021年4月开机拍摄。该剧艺术再现了2020年初武汉战疫中普通老百姓、基层干部和医生的温情之举,表现出英雄城市的坚忍与大爱。著名演员郑卫莉、那威、赵亮、刘亚津、唐新华、张宏威等参演。

湖北日报:http://news.hubeidaily.net/hubeidailyshare/#/index_share?contentType=5&contentId=947229&cId=0&tencentShare=1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