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人民日报〗南南合作促进非洲经济发展研修班 (线上)顺利开班

通讯员:人民日报来源: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欧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21-12-01审稿:admin

11月25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主办、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欧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承办的“南南合作促进非洲经济发展研修班”(线上)开班仪式在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成功举行。这是我校继9月份“发展中国家棉花加工、纺织与贸易研修班”后承办的第二期国际官员研修班。本期研修班吸引了25名来自非洲国家经济管理部门、相关协会、研究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为期两周,将围绕“新冠疫情下世界经济挑战与中国经济发展”、“中国基本国情和改革开放成就”、“一带一路倡议与中非合作前景”、“中国贫困治理实践和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武汉纺织大学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仪式并致辞;武汉纺织大学湖北中欧国际职业教育培训中心负责人潘文星、丁谊,武汉纺织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副处长计臣出席仪式。

黄运平副校长代表武汉纺织大学致欢迎辞。她首先对来自非洲的20多位参加线上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发展经济和推动社会进步是中国与非洲国家共同面临的任务。中非传统友谊深厚,中国政府历来非常重视与非洲的友谊与合作,中非双方彼此信赖,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此次研修班为中国和非洲提供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我们可以在这里探讨中非合作和发展问题,分享中国抗击疫情、发展经济、消除贫困、中国工业化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加强非洲经济发展的能力建设。培训期间我们将组织大家参加第七届中非企业家大会,还将组织中国-非洲商贸对接交流会,搭建中非企业家对接交流的平台,共同推动中非和平、发展、进步、繁荣。黄运平还向学员介绍了武汉纺织大学。

塞拉利昂副总统办公室官员Alfred Bangura先生在代表学员发言中,向全体参训学员表示祝贺,代表全体学员对中方举办此次研修班表示衷心感谢。他说,研修班安排了一系列令人兴奋和有益的主题,讨论南南合作和非洲经济发展的各个方面,这是进一步加强中非合作、促进非洲经济发展的好安排、好机会。今年是中塞建交50周年,他相信,此次研修班将更好地促进中塞友谊,促进非洲经济发展。

学员代表,来自埃及贝尼苏夫大学的Nadia Helmy 博士在开班仪式上发言。她对参加此次研修班感到非常荣幸。她说,“人类命运共同体”构想、“一带一路”方案考虑了所有贫穷和发展中国家的利益,特别是非洲国家的利益,具有世界胸怀,为全人类做出了贡献。

武汉纺织大学国际校友、来自肯尼亚的ODOL ODONGO RICHARD先生在开班仪式上发言。他用2020年上半年疫情期间自己在中国生病住院的一段经历,讲述了自己感知和热爱的中国。他深切感受到的中国医护团队的大爱,他说这种爱超越了肤色、国家和信仰,具有强烈的担当精神和宽广的人类情怀,这正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他说,世界的希望在和平合作,在共享共赢,年轻一代应该倍加珍惜并继承发扬好中非友谊。

开班仪式后,研修班上了第一堂课:中国贫困治理实践和乡村振兴战略。主讲人是武汉纺织大学校友、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肖曙光同志。

据了解,武汉纺织大学50多名国际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当天的开班仪式和第一堂课。

人民日报:https://wap.peopleapp.com/article/rmh25071648/rmh25071648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