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非洲国际青年设计师工作坊今启航,非洲设计师将描述他们眼中的武汉有多时尚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10-11审稿:admin

极目新闻记者 张屏

通讯员 郑婷

10月9日上午,武汉设计双年展系列活动之一、非洲青年设计师工作坊于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启动。武汉纺织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武汉高校的23名非洲留学生,经过活跃在国内外知名设计师、艺术家、学者的12天集中培训后,将交出主题为“时尚·武汉”的答卷。

武汉市城乡建设局总工程师刘卫国介绍,为大力开展国际性设计交流活动,推进城市间交流合作,武汉从2019年开展“非洲青年创意设计人才提升项目”,此次的“非洲国际青年设计师工作坊”项目,将通过论坛、课程教学、考察实习、创作实践以及综合评审等多种手段,加强学员对时尚武汉的认同感,深化其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技艺、城市创新设计等涵养的理解,传播中华艺术、文化,将增强非洲的参与者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也能让更多海外人士了解中国、读懂中国。

极目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的课程相当丰富,既包含《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在手工类非遗中的体现与内涵》《中国传统设计中的造物智慧:自然观、社会观》《“汉绣技艺”理论与创新设计实践指导》等传统文化内容,也关注《数字时代的中国诗意动画》《互动媒体艺术》《人工智能与工业设计》等新兴领域,还设计了到武汉设计公司、武汉市规划展示馆、武汉纺织大学纺织馆等参观、考察的实践项目。武汉纺织大学国际学院院长林莉介绍,这将让非洲青年设计师们全方位地了解中国、武汉的时尚传承。

学员们的作业也值得期待。据介绍,此次培训结束后,学员须独立完成1——2件互动设计作品,并提交至少1篇具有较高学术水准的实践报告。11月6日,他们的作品将在武汉纺织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美术馆展出。11月7日,他们将受邀参加武汉设计双年展“艺术与设计的未来:人工智能时代的艺术学科发展”国际青年学术论坛,与国内外青年设计师共谈“人工智能下设计与科技的融合”等议题。

“这是个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我们会全心投入,努力取得优秀成果。”学员、非洲留学生Cyiza Jean Paul (金力)说。

楚天都市报:http://jmwap.ctdsb.net/jimu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1302998&cI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