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卫视〗武汉纺织大学月面国旗科研展向中外师生展示科技实力

通讯员:湖北卫视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30审稿:admin

4月29日下午,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10所高校中外师生齐聚武汉纺织大学阳光校区,共同开启“感知中国”——武汉纺织大学月面国旗展览参观交流活动。

武汉纺织大学校党委书记田辉玉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全球各行业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层出不穷,世界发展的不确定性因素也随之增多。大家应善于打开眼界看世界,学会以开放的眼光、广博的胸襟在纷繁复杂的国际情势中理性地分析万事万物,客观地看待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国际学生们在武汉纺织大学 “中外人文交流协会”和“丝路花雨”社团学生的陪同下前往技术研究院参观月面国旗科研展览。展厅中陈列着由世界著名纺织科学家、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徐卫林教授团队研发的嫦娥五号探测器登月时展示的国旗。国旗研发团队科研人员围绕月面国旗的材料特性和功能,以及在研发过程中的艰辛历程与科研故事为学生们进行讲解,大家被学校科研工作者潜心钻研、开拓创新的精神所深深打动。中外师生还参观了省部共建纺织新型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过参观和交流,中国学生们表示,作新时代青年人,唯有牢记“五四”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才能不负青春、不负盛世。

国际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大家更直观地感受到了当代中国科学技术的创新与进步。中国不仅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与文化,在有百年历史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也正焕发着新时代独有的勃勃生机。就读于武汉纺织大学机械工程的巴基斯坦籍留学研究生Basit·Adbu表示,愿同中国同学一道携手为建设各自家乡和祖国而努力。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通讯员 郑婷 责任编辑 晓文)

湖北卫视:http://m.hbtv.com.cn/p/1970349.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