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楚天都市报〗武汉纺大半月奖“光盘者”万元餐费

通讯员:楚天都市报来源:后勤保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21-04-20审稿:admin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张屏 通讯员郑婷 尹应芬)凭就餐后的光盘可抽奖,可打卡积分,可领打折券、多肉绿植、健康水果,可打半份菜……4月19日,武汉纺织大学正式启动“光盘行动”之“美好时光,纺大在行动”活动,丰富的“光盘打卡兑奖”规则令师生们表示“很心动”。

“其实我们已经试行半个月了,现在,我们不仅大力推行半份菜、半条鱼等半价菜,还在每个学生食堂每层楼设了光盘抽奖处,每张餐桌上也贴上了光盘行动打卡二维码,累计多次光盘打卡者可获得就餐打折卡,目前已有8100多人参与了打卡,累计光盘近3万次。学校6个食堂、两个商业体美食城加起来,每天有300多名同学领到打折卡或免费卡,免费就餐金额已达近万元。”武汉纺织大学后勤保障处处长吴国鸿笑着说,据初步统计,此外共颁出水果近4000斤,多肉绿植、饮料、洗手液、减压玩具等各类礼品近百种。

会计学院2018级学生吴雅迪说,半份菜很适合小饭量和想多尝几样菜的人,现在烧鸡块半份5元,青椒肉丝半份3元,烧茄子半份2元,半条鱼1.5元……价格不贵,“光盘”也无压力,好好吃饭有奖励,为啥不去食堂呢?“同学们也都愿意到食堂吃,点外卖的人很少了。”“为了鼓励光盘,食堂把饭菜做得更好吃,分量也分出了‘码子’,还加入了游戏玩法,让供餐变得更科学了,这样的光盘很实在,大家都愿意实行。”武汉纺织大学校团委书记段薇静说。

减少的浪费也是实打实的。据统计,该校6个食堂、两个商业体美食城的一日餐厨垃圾都减少了,多的减少了6桶,少的也有2桶。

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武汉纺织大学的校领导们也纷纷来站台,为“光盘行动”打CALL。“希望全校师生常系家国情怀,厉行勤俭节约。”武汉纺织大学党委书记田辉玉说。

楚天都市报:https://ctdsbepaper.hubeidaily.net/pc/content/202104/20/content_93727.html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