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湖北日报〗800多名大学生参与实践活动,感受脱贫攻坚成果

通讯员:湖北日报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7审稿:admin

湖北日报讯(记者龚雪、通讯员郑婷)5月25日,记者获悉,武汉纺织大学开展“大学生眼中的脱贫攻坚”主题实践调研活动,共有800多名大学生积极参与,切身感受身边的发展与变化。

该校数学与计算机学院的大学生蒋涵来自四川大凉山,走访了家乡——凉山州盐源县沃底乡大湾子村。她在调查报告中写道:以前的大湾子村,交通不便,大部分都是山路;很多村民家里不通电;还有不少村民居住在危房里……而现在,全村危房全部改造,每家每户都通了电;通过核桃、花椒种植,带动200户脱贫;通过发展畜牧养殖,带动60多户脱贫;一系列的教育、医疗、住房、社保、产业扶贫政策,让全村1583人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2018年底大湾子村实现全面脱贫。蒋涵说:“作为土生土长的凉山人,我看到了凉山人在党的领导下,摆脱了贫困,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一幅幅图片,一个个脱贫故事,一个个致富带头人……武汉纺织大学的大学生们走进乡村、走进社区、走访脱贫户。来自安徽省合肥市肥东县马湖乡沙河村的大学生张婉豫说:“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让我们家从以前破旧的斜顶瓦房,到现在住上了两层小楼房,我也有了装修好的属于自己的房间。”该校计算机专业学生张琴感慨农村的变化:“韩田村建设了儿童之家,为村民免费提供家庭教育和关爱指导服务。”

武汉纺织大学数学与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介绍,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目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大学生们通过实地调研走访活动,看到祖国日益富强、人们生活日渐幸福,进一步激发了强烈的爱国热情。

湖北日报:http://hbrbshare.hubeidaily.net/hbshare/news/detail_index.html?contentType=5&contentId=695423&cId=0&from=timeline&tencentShare=1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