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光明日报〗“援鄂”纪念口罩送给沪上最美“战疫”英雄

通讯员:光明日报来源:武汉纺织大学 阅读:发布时间:2020-05-21审稿:admin

抗击疫情的一线,那些戴着口罩,身着白色“战衣”的人儿真美。5月20日,上海卫生健康行业“520 最美青春告白”战“疫”故事分享活动在沪举办。活动中,东华大学联合武汉纺织大学将健康、时尚的“援鄂”纪念口罩作为“520”的甜蜜告白,送给沪上最美的“战疫”英雄们。

(捐赠现场)

疫情期间,上海先后派出1600余名医务人员千里驰援,奔赴湖北抗击疫情最前线,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在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东华大学携手武汉纺织大学,两校师生共同设计、定制了一款“援鄂”纪念口罩。这款口罩的图案设计融合并发挥了两校在教育部“一帮一”行动中的合作优势,以沪鄂两地的省花(市花)——白玉兰和梅花作为设计主线,通过花枝的连接表达两地心连心、因携手抗击疫情而结下的深厚战斗友谊。值得一提的是,每个纪念口罩的封框上都刻印上了专属医务工作者的名字和所属单位。

(“援鄂”纪念口罩)

“援鄂”纪念口罩设计活动策划者,东华大学上海环东华时尚创意中心主任韩哲宇告诉记者,“一方面口罩是援鄂医务工作者‘战斗’时必备的‘武器’,也是这次疫情一个象征符号,另一方面当时他们在防护服上写过的字、画过的画因为卫生安全的原因未能保留,所以我们联合武汉纺织大学设计了这款纪念口罩,表达时尚设计领域以及社会各界对他们的感谢和敬意,同时为他们这段特殊的经历留下些回忆。”

记者了解到,这款口罩将陆续送达1649位上海援鄂医疗队医务人员以及23位社会医疗机构支援武汉医疗队医务人员的手中。

光明日报:https://wap.gmdaily.cn/article/52e1b05d450f4db4a3bf56482e03aa5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郑婷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